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全面启动

更新时间:2018-03-2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省委网信办关于加强两会期间网站与网络信息安全相关通知精神,经请示听领导信息中心迅速组织启动以及省厅下发的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320日下午,省工信厅、省环保厅在西安组织召开了生态环保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试点工作对接暨启动会。省工信厅张喜平副巡视员、省环保厅王文副巡视员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发展处、省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中心、省环境信息中心的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落实《陕西省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试点工作方案》中有关工作内容、方法步骤、保障要求等方面的事项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工作对接,明确了工作责任和目标要求。 

  省环境信息中心领导专题汇报了我省环境信息化网络、平台、计算与存储、数据资源、网络信息安全、业务应用、公众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演示了我厅开展生态环境大数据中心建设和实现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的阶段性成果。 

  张喜平副巡视员在听取汇报演示后,对我厅实施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和开展生态环境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省环保厅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成果显著,政务数据资源丰富、结构规范、共享交换平台及应用体系初具规模,在省直部门政务数据资源信息化建设方面处于一流水平。希望精心组织开展试点工作,拓展数据资源应用思路,在全省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建设、应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文副巡视员代表省环保厅党组,对省大数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信厅多年来对环保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试点工作为契机,着眼实现省环保厅党组确定的全省一个平台、一张专网、一幅地图、一套数据、一体化运维“五个一”建设目标,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大数据中心建设步伐,为打赢大气、水、土壤三大战役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为全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