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更新时间:2018-07-0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6月29日下午,信息中心主任章少民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生态环境部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方案》文件精神并专题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最大的亮点就是正式确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与最高准则,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列入中心组和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中心全体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向攻坚战主战场和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加快生态环境信息化机制体制改革进程,做好信息化服务、支撑和保障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三要积极开展宣传,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的宣传解读,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