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第一临时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18-11-0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按照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中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信息中心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安排,2018年10月30日,信息中心第一临时党支部召开“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生态环境部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组长马桦同志、督导组组员弋红卫同志出席会议,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章少民同志、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同志,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临时支部书记刘立媛同志主持。

  会议聚焦孟伟严重违纪案件,以及部系统发生的其他违纪违法案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孟伟严重违纪问题的危害、根源和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查找具体问题,分析具体原因,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立媛同志通报第一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组织力发挥好不好、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不到位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支部书记和每名党员围绕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纪律规矩意识强不强、“四风”问题有没有、工作作风硬不硬等方面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方案。

  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章少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作对照检查,重点聚焦孟伟严重违纪案件,围绕“一岗双责”、理想信念、纪律规矩、政治“四风”、工作作风等方面,报告了警示教育体会、工作以来的廉政情况,深刻反思中心建设发展及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虚心接受支部其他同志的批评,决心以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加强中心规范化管理和队伍建设,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一把手“失控”,防范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监督“失效”,防范单位业务发展方向“失航”。

  马桦同志认为,信息中心第一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经过了充分准备,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学习研讨、查找问题等,会议程序符合要求,会议组织安排有序,会风会纪严肃认真。党员干部紧扣孟伟严重违纪案件,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认真剖析孟伟严重违纪案件的危害​和教训,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马桦同志表示,信息中心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希望利用好这次整改机会,彻底把问题找出来、查彻底、改到位,全面梳理中心家底。同时要继续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完成好党建知识集中测评。

  刘立媛同志代表支部作了表态发言,将尽快梳理第一支部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问题、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尽快梳理中心人财物等工作,做好中心日常运维保障,充分发挥第一临时党支部的“头雁”作用。

  章少民同志代表中心表态,中心将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推进“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中心高度重视广大干部职工的建议意见,将在今后工作中挂账销号、逐一整改、跟踪问效,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作风建设,将中心建设成学习型组织、奋进型团队、温馨型集体,努力在生态环保铁军构建中走在前、做表率,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