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组织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19-01-2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月21日,信息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并深入讨论李干杰部长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是一次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备受鼓舞的大会,主题报告思路清晰、站位高远、旗帜鲜明,极具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李干杰部长全面介绍了2018年工作进展,深刻分析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安排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报告强调要强化斗争精神,克服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与己无关“四种情绪和心态”;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到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五个坚定不移”;要坚持正确的策略和方法,践行稳中求进、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两手发力、点面结合、求真务实“六个做到”。
  大家深切体会,2018年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在李干杰部长的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和亲自推动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力开拓、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顺利完成在用环境信息系统上云、建成部系统网站群、非涉密公文处理实现远程办公、所有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等四大标志性成果,对中心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信息化工作正在融入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主战场,进入了“一把手工程”时代,大会主题报告充分肯定了2018年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并为2019年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干杰部长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树立信心、突出重点,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围绕生态环境事业总体布局,定好位、尽好责、履好职、干好事,发挥好生态环境信息化作用。下一步,要对标李干杰部长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四统一、五集中”落地生根,全面谋划新年度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在顶层设计、系统整合、数据共享、业务支撑等方面持续发力,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幅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