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

更新时间:2019-07-0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7月2日上午,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章少民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七一”党课内容开展热烈讨论,交流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为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刀口向内,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改问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认为,李干杰部长的“七一”党课,贴近实际、生动具体、内涵丰富,既有学习研讨的深刻体会,也有对生态环境系统存在问题的深入分析和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指导意义。中心各级要深刻领悟李部长的授课内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中心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一是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投身到教育中来,坚决避免“上热下冷”。二是要做实学习教育环节,运用原文学习和研讨交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集体自学等形式,抓好规定书目篇目学习,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并结合学习调研成果带头讲党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积极克服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搞好教育统筹,注重时间整合、人员整合、内容整合,提高效率,突出实效,既要完成教育任务,也要做好当前工作,防止工学“两张皮”。四是要注重氛围营造,利用办公平台开辟教育专栏、运用微信网站等媒介开展动态宣传。五是要加强教育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确保教育开展规范有序,落细落实。会议决定,在前期学习讨论基础上,围绕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有为、党性修养等8个专题,集中安排5至7天时间,组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