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环境信息化分会在西安召开

更新时间:2019-10-1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8月23日-25日,“2019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盛大召开,在大会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分别致辞。其间,由信息中心主办的“生态环境信息化”分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8月24日下午顺利召开。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魏斌担任论坛主席,大数据室副主任黄明祥担任论坛主持人。 

  论坛上,魏斌总工程师首先从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现状、问题不足与挑战及思考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从国家宏观层面提出了对生态环境未来建设的思路建议。 

  随后,福建省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柯瑞荣、成都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主任彭理谦分别以地方政府部门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为例分享了宝贵经验;华为生态环境系统部部长尹玉昆、陕西环信恒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师扬、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李超迪、西安绿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何炜琪、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开发部经理李茂鹏以及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薛凡分别就企业(行业)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内容进行了分享。大会受到了民众的广泛欢迎,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此次论坛虽然时间较短,但受益匪浅,在深刻领会了信息化飞速发展的同时,切实感受了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对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的有力支撑。下一步将加强生态环境信息化领域的学习,加大同业内先进企业的战略合作,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信息化铁军,发挥好生态环境信息化的支撑作用。 

  规划发展室张璇参加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