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大数据室与中科院生态中心召开技术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9-11-0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9年10月28日,大数据室与中科院生态中心董仁才团队召开技术交流会。 

  会上信息中心首先演示了生态环境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及生态环境‘一张图’的系统,生态中心演示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生态智能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大湾区生态管理平台”)。董仁才提到大湾区生态管理平台是中国科学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A类)实施的《“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的成果之一,围绕大湾区生态系统现状、生态规划蓝图、生态管理基础、生态系统动态、生态功能提升工程等方面开展建设,建立了基于地图的生态、环境、土地资源、水资源、海洋资源、灾害风险等资源目录,旨在建设“坐标一致、边界吻合、上下贯通”,融汇多样化数据来源、多种数据格式的大数据平台。目前平台内数据还未实现动态更新。双方就数据共享的意向进行了初步沟通。 

  大数据室郝千婷、司施参加会议,共享平台及一张图承建单位派代表参会。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