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带着“汤圆”一起守护部网站

更新时间:2020-02-1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24日,农历大年三十,这天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是十三亿人阖家欢聚的日子,也是武汉封城的第二天。

  “截至12324时,27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9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19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疑似病例680例。”电视上滚动播出着疫情相关的进展消息,曹梁红不断翻看着手机查看最近几天的疫情变化,她的眉头逐渐锁紧。

  “别着急,河北这边疫情没那么严重,你安心在湖北过年,做好防护,值班工作都交给我,你放心吧。”曹梁红一边安抚着同事,一边开始着手工作。

  “呜呜呜呜.....”“小汤圆”又哭了,可能9个月的他无法理解为什么一连几天妈妈都不能陪自己玩。

  “妈,你先照顾下孩子!我发完这条新闻就过来!”这句话不知已经说了多少遍,自从那天与同事通完电话,曹梁红仿佛像上了弦的闹钟,工作节奏比平时更忙了。

  曹梁红是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网站室的一名编辑,负责部网站信息的日常更新工作。另一位编辑由于受湖北封城影响,居家隔离,偏偏正处爷爷家没有上网和办公条件。因此春节期间部网站信息更新的任务没有悬念地落在曹梁红的肩上。

  河北深州老家,地处偏远,网络配套设施较差,即便是手机4G也是时有时无,曹梁红全天24小时“死守”部网站信息绿色通道。经过细致耐心地一篇篇编辑、一篇篇发布,最终圆满保障了春节期间部网站新闻发布工作。

  孩子又醒了,这次他没有哭。经过这段日子,小小的他仿佛能够理解妈妈为什么总是如此忙碌。“小汤圆”望着妈妈,眨了眨眼睛,翻过身去,又在妈妈的怀里进入了梦乡。

  作为一名生态环保信息铁军战士,曹梁红尽心地守护着部网站这块“高地”,她坚信在不远的将来长风破浪终会有时,直挂云帆定济沧海!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