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齐“信”抗“疫” | 浙江省环境信息中心全力支撑保障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新时间:2020-03-0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环境信息中心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视频会议保障不懈怠。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特殊要求,中心按照“非必须、不聚集、少开会、开短会”的原则,减少线下集中开会,启动视频会议运维保障。运维人员力克时艰,坚守岗位,每日巡查视频会议系统、设备终端,不定时调度、测试在线状态,排除各类隐患,协助市、县生态环境局开展联调,全力保障厅机关视频会议顺利召开。根据新形势下对移动视频会议的需求,中心正抓紧组织技术力量开展建设方案设计工作。

  严保远程OA办公不掉链。为全力保障工作人员在岗或在家正常办公,中心依托省政府统一建设的大平台、大数据资源,调整优化厅门户网站、移动办公系统及公文传输系统,利用网络信息技术进行工作调度部署,做到“线下隔离,线上相连”。利用OA移动办公系统,将文件收发从PC端转入到手机端,从厅局域网办公延伸到远程掌上办公;利用厅门户网站对政务信息和办事信息进行统一发布,及时为企业提供线上政策咨询、信息查询等服务;采取现场维护与远程保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值守、电话微信远程咨询等方式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办公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紧抓网络安全工作不放松。以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瘫痪、防泄密为重点,中心全力保障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按照“过程可监管、事后可审计”原则,通过网络加密、云堡垒机、多重访问控制等技术手段,及时提供安全的接入保障。以“远距离、不接触”的方式,开展互联网远程运维。与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建立联动机制,时刻关注网络安全动态,警惕网络攻击,加强安全排查。针对网络安全预警信息,中心开展专题研究部署,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应对措施。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