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1-11-0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0月28日,信息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生态环境云建设等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党委书记赵世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中心全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机遇,强化安全意识,助推生态环境管理的数字化转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就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心全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全力做好信息化高水平支撑和高质量保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任务进行全面部署,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下步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中心全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补偿综合管理平台建设。
 
  会议强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必修课。我们学习“四史”,既要学习历史知识、历史理论,更要学好、用好历史思维与历史方法。中心全体要结合自学,深入学习“四史”,了解历史事实,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经验,并在学习与实践结合中开拓工作视野,增强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使命,真正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会议要求,一是中心全体要进一步以思想政治建设为中心,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各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深学细悟、学以致用;三是中心全体要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力争“十四五”时期在云网融合、数据共享应用、一体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党委委员魏斌、陈煜欣、李顺同志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同志提交书面材料,其他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