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环境治理)实施方案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1-11-0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1年11月2日,按照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等《关于印发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的通知》要求,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环境治理)实施方案视频培训会,来自江苏省、广东省深圳市、安徽省、重庆市、四川省、河北省雄安新区、天津市、河南省鹤壁市、海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10个实验地区申报单位的7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介绍了实验基地的工作背景、定位、目的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并对实施方案大纲及编制要求进行了讲解。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是中央和国家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实验基地作为任务承担单位,要超前一步探索面向智能社会的环境治理方式和治理模式,搭建应用场景、总结治理经验、研究政策标准、创新治理机制。信息中心将按照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的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对实施方案编制和实验基地建设工作的指导和帮扶。
  会议邀请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科技部语音及语言信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有关专家就实施方案编制样例、人工智能技术进展和典型应用案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