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第2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0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3月1日,信息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第2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2月16日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孙金龙书记《求是》杂志署名文章《肩负起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使命》,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党委书记赵世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加强生态文明领域立法和加快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立法提出明确要求,对运用法治思想指导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对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党委、纪委要切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认为,孙金龙书记的署名文章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党领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经验和重要启示,周密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生态环境信息化支撑保障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信息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夯实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上的力量转化为行动上的力量,推动生态环境业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二是要立足主责主业,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加快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不断增强信息化支撑保障能力和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抓严管,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推动新时代中心廉洁文化建设走向深入。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党委委员魏斌、李顺、陈煜欣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供稿:信息中心办公室(党办)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