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她风采”,致敬信息中心半边天——信息中心刘立媛同志先进事迹

更新时间:2022-03-1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三八红旗手标兵

 

  刘立媛同志思想觉悟高,大局观念强,对事业具有高度责任感,在平凡岗位上能够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开拓创新、作风严谨,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中心领导和同事的广泛认可。曾多次荣获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先进个人和嘉奖。2018年、2019年获生态环境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尽心尽责,做好服务,为信息中心党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心组建初期,党建纪检等工作均处于开创探索阶段,该同志接受组织安排从业务部门调岗至办公室(党办),主要负责党建纪检相关工作。2018至2021年,协助中心党委先后组织并出色完成党委(纪委)筹备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主题活动、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建重点工作,编制并完成相关活动计划、方案、总结等文字材料100余份。作为党委秘书,独立承担编制印发党委会议纪要、文件等200余份,切实保障中心党委决策部署落地执行。牵头编制党委工作规则、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等10余项核心党建制度和加强党建工作的措施意见,积极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力中心党建高质量发展。2019至2021年中心党委连续3年党建考评均为“好”,2020至2021年中心党委连续2年被评为部先进党组织。

  积极开拓创新,探索开展网站建设、党建纪检工作理论研究。2017年以前,该同志作为技术骨干,多次组织并参与部政府网站中英文版改版建设、网站群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等重大项目,独立完成英文版网站建设运维。改版后的中英文网站多次在政府网站排名前列。组织开展网站建设相关理论研究,作为主要执笔人完成第一个环保网站行业标准(HJ771-2015),编制《部网站管理办法》等制度,填补了网站建设标准与管理制度的空白。连续多年参加省级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及报告编制工作,为进一步优化各省网站建设提供指导。2019至2021年连续3年主动申报并参加机关党委党建课题研究,提出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党务公开,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践路径。围绕“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同步推进”主题,开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试点工作,其中运用信息化手段固化制度审批流程、创新督办工作机制、优化监督管理效能的经验做法获其他单位好评。

  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默默奉献。由于信息中心独立运行对于办公室(党办)的工作要求和强度不断攀升,办公室人员流动较大。2019-2020年,该同志作为办公室(党办)临时负责人,在做好党建、纪检、人事、财务、行政、宣传、保密、综合保障等各项管理工作的同时,她坚持亲力亲为带队伍,手把手教新人适应工作、熟悉流程。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不得不快速适应高强度工作节奏,感冒发烧从不请假休息,即使身体严重抱恙,看完急诊后也立即从医院回到工作岗位,持续加班工作到深夜。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作为单位疫情防控联系人,春节期间和返岗上班期间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调度、台账统计、远程办公等服务保障工作。在她的带动下,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面对“白+黑”“5+2”的工作常态,主动担当,甘于奉献,默默守护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保障中心正常稳定运行和规范管理发挥着积极作用。2019年信息中心被评为部先进集体。办公室(党办)被评为2020年生态环境部三八红旗集体,办公室党支部被评为信息中心2020年先进党支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