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她奉献”,致敬信息中心半边天——信息中心规划发展室先进事迹

更新时间:2022-03-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三八红旗集体

    规划发展室是信息中心的综合性处室,职责范围涵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计划管理、标准规范、综合业务、集中采购等,女职工占比超过60%。规划发展室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锻造了一支爱岗敬业、团结奋进、甘于奉献的队伍,出色地完成了多项中心重点工作及领导交办临时重大任务,得到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大力推进信息化改革创新

  协助中心领导全力推动部党组信息化改革创新举措落地落实。提出“上云、入库、进门”三合一,“一系统、一档案、一任务”工作方式,深入推进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部信息系统数量持续压减。编制印发《生态环境部信息化统一集中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梳理发布“生态环境信息化服务目录”,严格落实“一支笔”审核、“一本账”管理。《生态环境部全面实施“四统一、五集中”管理模式,统筹推进一体化服务和监管平台建设》被国办电子政务办工作简报全文刊发,有力宣传了我部信息化改革成效。创新推动信息化统一运维,规范运行,强化管理。

  统筹谋划“十四五”信息化发展

  积极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信息化发展。组织编制《“十四五”生态环境信息化规划》,积极对接跟进国办、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将生态环境信息化内容、重大工程项目等纳入《“十四五”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十四五”推进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等已出台的国家规划文件。落实中央网信办任务,完成10家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环境治理)遴选,组织启动实验工作。加强对地方“十四五”生态环境信息化发展的指导,积极探索长三角、成渝地区等重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信息化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信息化全国“一盘棋”落地见效。

  着力强化信息化综合统筹

  加强信息化工作统筹,做好重要信息化工作协调保障。协助办公厅(网信办)编制部年度网信工作要点、工作总结,编制信息中心工作要点、工作总结,做好年度工作谋划实施。全力保障信息化重大会议,组织编制各项重要信息化会议材料。落实财政部、科财司要求,组织编制《信息化运行维护项目支出标准》,提高预算编制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加快推进标准规范建设,生态环境大数据行业组被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评为优秀专题组。连续两年承办数字中国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向中央首长汇报生态环境信息化“一张图”,“仿生机器鱼RobDact”登上新闻联播。

  积极打造团结奋进团队

  规划发展室注重团队建设,工作群策群力,向心力、凝聚力强,女同胞们主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工作之余,不忘发挥特长爱好,积极参加“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编织、“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育儿交流、亲子阅读、摄影比赛、书法比赛、党史接龙赛等各项活动,打造了一支团结奋进的团队。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