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她力量”,致敬信息中心半边天——信息中心妇工委先进事迹

更新时间:2022-03-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优秀妇女组织

  信息中心妇工委成立于2019年6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中心女职工凝聚起来,团结引领中心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妇工委的指导和信息中心党委领导下,妇工委积极履职,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强化思想教育,突出政治引领。妇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贯穿工作始终。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组织“美丽中国”主题作品展活动,收集了中心职工以摄影、书法、手工等多种形式创作的246件作品,分五期陆续在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展示宣传,充分表达了广大职工对祖国的浓情厚意与由衷赞美;促进学党史进家庭,结合促进全民阅读,举办“红色百年,继往开来——六一亲子阅读活动”,组织中心职工家庭中35位14周岁以下子女与父母共同阅读有关爱国、爱党或环境保护相关图书,并进行线上宣传;组织女职工参加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报告会暨学党史讲座活动,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深刻领会“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将要到哪里去”,全面增强全体职工的政治意识。

  凝聚巾帼力量,促进业务建设。妇工委全面聚焦女职工技术能力的提升,助推巾帼建功。结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工作,以“聚巾帼之力,开创信息化新局面”主旨演讲、趣味在线答题等活动,总结女职工对中心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分析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发展形势,宣贯整体工作要求和目标,鼓励女职工凝心聚力共创梦想;积极参与直属机关妇工委先进评选与优秀妇女典型事迹宣传等工作,向全生态环境系统树立信息中心女同志即是铁军又是慈母的生动形象。

  关心中心职工,为群众办实事。妇工委以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关爱职工健康、促进家庭和谐为己任,全面了解中心女职工及职工子女情况,建立台账;组织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完成20件爱心织物编织,提前、超额完成任务,为新疆小朋友献爱心,获得相关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广泛开展女职工意见收集和交流谈心工作;与孕期、哺乳期和备孕期女同志交流经验,采购母乳冰箱,帮助她们疏导心理压力、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育儿交流活动”和“我梦想、我快乐”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促进中心职工间育儿经验交流;组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提升女同胞职场抗压能力;配合工会承办书法兴趣小组和读书兴趣小组,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重视自身建设,发挥业务专长。定期讨论交流总结,在干中学,不断积累经验。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特长助力部系统群团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以信息化技术多次支持直属机关妇工委开展网上评选投票、优秀事迹展示等活动,提升评优影响力,扩大宣传。

  妇工委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成为中心女同胞的知心人,履职尽责,为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娘子铁军的建设、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