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第3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3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3月24日,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第3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重点围绕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开展学习讨论,党委书记赵世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运用经济思想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指导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信息中心全体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始终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先一公里”。二是要抓住机遇、狠抓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信息化体系,依托生态环境优化工程,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高水平支撑服务。三是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围绕新发展阶段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信息化专业水平,为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党委委员魏斌、李顺、陈煜欣,中层干部代表黄明祥、胡昊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