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信息中心有力支撑 2022年夏季臭氧监督帮扶“线上战场”

更新时间:2022-11-1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打造非现场监管执法新形态,开辟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线上战场”,信息中心在执法局的指导下,基于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基础底座,快速搭建了2022年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平台,全过程支撑了2022年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八轮工作。

  按照“五个精准”工作要求,2022年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平台融合空气质量、在线监测、分表记电、卫星遥感、排污许可、产业集群、行政处罚等44类数据,构建专用算法和模型40余个,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线索识别、任务推送、问题排查、情况反馈”监督帮扶业务闭环管理,实现了臭氧污染攻坚科学研判和精准管控,提升了大气环境远程智慧化监管水平,为“五个精准”提供信息化坚实支撑。

  下一步,信息中心将2022年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平台升级为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平台,不断拓展应用范围,持续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更好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供稿:大数据发展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