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环境治理) 工作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3-03-0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23年2月22日,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在江苏泰州组织召开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环境治理)工作交流会,深入交流智能环境治理经验,推动实验基地建设。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世新,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杨新芝,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实验基地及子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苏、深圳、安徽、重庆、四川、雄安新区、天津、鹤壁、海南、内蒙古等10个实验基地围绕生态环境智能感知、污染源智能监管、建筑施工噪声污染智能防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34个应用场景以及基地建设工作开展交流座谈,互学互鉴。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介绍了生态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平台AI底座研究进展以及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远程在线监督帮扶、全国碳市场一体化监管等应用场景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各实验基地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实验工作。一是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办和生态环境部关于智能环境治理实验的部署要求,按照实验基地建设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完成实验任务。二是紧扣实验定位,突出生态环境特色,围绕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等重点业务领域,积极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化新技术搭建实验场景,探索解决智能环境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创新实验成果。三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实验基地的成果应用好、宣传好、推广好,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中国建设。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