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环境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大数据管理技术专题分会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23-11-2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1月23日,2023年生态环境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大数据管理技术专题分会场顺利举办。分会场由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孙强主持。共邀请10位专家围绕大数据技术、管理及应用开展交流分享,会议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甘肃环境信息中心主任田云介绍了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赋能治理能力现代化;南方电网数字平台研究中心总监杨漾介绍了生态环境信息化顶层规划与制度管理体系建设模式;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数据治理室副主任李玮介绍了数据成熟度评估模型及其应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诸云强介绍了地学知识图谱及其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研究;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王晨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及在实体经济中的应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董仁才介绍了大数据在生态系统管理中的应用研究;中国电信应急产业研究院高级专家徐汉诚介绍了县域 SaaS 化生态环境大数据技术研发及应用分享、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马仪潇、郝千婷、张聪分别围绕生态环境大数据顶层设计、一体化大数据体系及标准规范进行介绍。

       与会专家的发言充分展示了大数据技术在生态环境研究中的巨大潜力,也为环境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此次分会场不仅是一场知识与经验的视听盛宴,更是业务与技术融合发展的一个示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数据技术将在推动数字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孙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供稿:大数据发展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