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环境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网络安全专题分会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23-12-0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1月23日,2023年生态环境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网络安全专题分会场在杭州顺利举办。会议由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安全运维与测评部主任孙宇主持,受邀的12位政府部门、相关企业的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受到参会嘉宾高度关注,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演讲嘉宾一

  水利部信息中心张潮副处长介绍了水利网络安全建设与实践;地震台网中心刘晓雨副处长分享了网络安全的总体规划与“合规性”的建设思路;东南大学紫金山实验室祁学豪博士分析了我国未来网络基础设施研究进展情况;华为安全高级架构师杨柳强介绍了端网存联动构建数据安全新纵深方案;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运营解决方案资深架构师陈晨介绍了安全GTP赋能网络安全运营工作开展思路;腾讯云政务行业资深架构师杜建伟介绍了腾讯云安全体系;北京信源密信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总监王思登为构建一套行之有效的网络安全风险治理体系提出了解决方法;曙光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政府行业技术总监毕长浩分享了信息安全背景与技术创新实践;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安全顾问丁松松介绍了生态环境数据安全实践新的探索;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政务保障部尚屹主任,安全运维与测评部安全室主任秦宇、测评室主任虞朝晖分享了信创、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攻防实战演习等工作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实践经验。


演讲嘉宾二

  本次会议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相关企业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产学研用”全领域的深度交流,全面促进了生态环境领域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应用的创新发展,为协同地方单位共建“全国一盘棋”的网络安全整体防御体系,筑牢生态环境领域网络安全屏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会议现场

  供稿:安全运维与测评部
  ​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