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环境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数字生态文明专题分会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23-12-0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11月23日,2023年生态环境信息技术应用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信息化分会学术年会——数字生态文明专题分会场顺利举办。分会场由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陈煜欣主持。共邀请9位专家围绕智慧监测、遥感大数据、业务协同、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应用案例开展交流分享,会议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海梅介绍了数据要素化背景下智慧监测体系的建设;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战略部副主任张强介绍了数字生态文明的逻辑理路和实践向度;重庆市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中心副主任罗斌介绍了重庆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探析;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区域双碳定量遥感室副主任王大成介绍了遥感大数据在生态环境领域应用;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环境大数据科学中心主任何炜琪介绍了以数智创新引领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安徽省生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肖中新介绍了安徽省生态环境业务协同一体化应用场景;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工程师吴海东介绍了数字化赋能全国碳市场高质量发展;成功数字技术(杭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慧栋介绍了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卫星应用技术中心信息产业部部长杨勇介绍了生态环境空间信息技术架构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

  分论坛以“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为主题,齐聚各行业专家学者、头部企业,多视角展现大气污染、气候变化、水环境质量等相关领域的创新应用,共话数字生态文明核心要义、分享数字治理经验与实践案例,助推业务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支撑区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环境智慧治理和政府运行协同高效。


 
供稿:大数据发展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