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青海省环保厅厅长赵浩明率相关人员赴环保部国家小卫星应用中心考察调研

更新时间:2009-09-16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了进一步组织实施好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生态监测项目,不断深化生态监测项目实施以来已有的工作成果,更好地为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提供科学决策和技术支撑, 2009年9月10,青海省环保厅厅长、三江源生态监测工作组组长赵浩明同志率相关人员,专程赴环境保护部“国家小卫星应用中心”进行考察调研。

考察过程中,赵浩明厅长一行参观了解了卫星接收、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等设施及运行情况,听取了国家小卫星应用中心负责人对该中心机构、职责和主要工作领域的介绍,并向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青海省组织实施的三江源生态监测项目的背景和进展情况,就国家小卫星在三江源生态监测项目和环境管理应用问题与该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赵浩明厅长在会谈时指出,青海是生态大省,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十分重要,不仅关系到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影响到全国和东南亚地区的生态安全。三江源生态监测项目实施五年来,积累了大量的、系统的监测数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国家小卫星中心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在三江源生态监测与评估体系完善、生态状况和工程成效评估等关键技术方面予以支持帮助、提供技术支撑,为今后我省深入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建立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提供坚实的技术服务平台。根据会谈意见,国家小卫星应用中心近期将组织有关技术专家赴青海就三江源生态监测等进行调研,并争取尽快开展实质性工作。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