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2012年全省环境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河北省)

更新时间:2012-04-2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4月27日,省环保厅在石家庄市召开了2012年全省环境信息化工作会议,这是我省第五次召开全省环境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河北省第八次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环境信息化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十二五”及近期全省环境信息化工作,推动我省环境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省环保厅巡视员轩水林、环保部信息中心主任宋铁栋、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宋铁栋主任在讲话中回顾了“十一五”全国环境信息化取得进展和存在问题,“十二五”时期全国环境信息化工作将全面贯彻国发35号、42号文件精神,重点开展环统项目二期建设、加强业务应用、建设环境信息资源中心、加强机构队伍建设等工作,同时对我省环境信息化工作环统项目建设、网站建设、机构建设、市级信息化建设等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为下一步我省环境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段润保副厅长介绍了河北省信息化“十一五”工作进展和“十二五”规划目标,对我省环境信息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深化业务应用,加大数据深度挖掘;积极探索新技术形势下环境信息化工作模式;深入推进环保电子政务建设;切实做好网络和信息保障,对我省环境信息化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轩水林巡视员作了题为《提高认识 扎实推进 全面做好“十二五”全省环境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三个深化”:进一步深化对环境信息化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深化环境信息化管理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环境信息技术在环境管理中的应用,对我省环境信息化工作进行部署。提出2012年我省环境信息化工作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强环境信息化机构队伍建设和管理;二是继续推进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实施;三是大力加强信息基础能力建设;四是推进业务和电子政务应用建设;五是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六是加强信息化基础保障和研究工作。 
   会议对“2011年度全省环境信息化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1年度设区市环保局优秀政府网站”进行了表彰颁奖。石家庄市、承德市、张家口市、唐山市、衡水市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和系统演示。
   各设区市主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及信息中心主任、部分县主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环保部信息中心主任宋铁栋

 

河北省环保厅巡视员轩水林

 

河北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