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甘肃省环保厅加强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更新时间:2012-06-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6月11日至20日,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组检查甘肃省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并于6月11日下午听取了环境保护和污染减排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汇报。

  6月12日,中央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检查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检查小组现场检查了省环境监察局监控中心及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检查组要求:

  一是把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系统作为实现污染源长效管理的重要手段,通过对重点污染源的在线监控,及时、准确地掌握污染源的动态信息,杜绝违法排污行为。

  二是要及时将获取数据向政府职能部门、公众报告和发布污染源信息,强化对企业的社会监督,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提高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

  三是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现象,尽快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加大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设备运行监管力度,强化自动监控设施设备建设,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好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作用,提高环境监管效能。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