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完善机制 拓展渠道 深度挖掘 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政务信息工作提出新目标

更新时间:2012-06-1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613日,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举办了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暨信息员培训班。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党委书记谢剑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办公室陈传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对全省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拓宽信息来源和发布渠道,在保证信息数量的同时,加强深度报道,提高信息质量。

   近年来,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认真落实总站的工作部署,把政务信息作为重要任务,建立了一支覆盖各设区市、扩权县监测站的信息员队伍,创办了《河北监测动态》信息平台,开通了政务信息网站等,多次对信息员进行培训,上报的环境监测信息数量和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涌现出一批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典型。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政务信息的上报要求、改进考核计分办法和完善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谢剑锋书记强调,全省各级监测站要紧紧围绕环保工作的大局,把政务信息工作摆在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政务信息这一平台,更好地反映监测工作形势,展示监测业务成就,树立监测队伍形象。总站陈传忠主任在讲话中对河北省环境监测系统抓好政务信息工作的创新做法和信息编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冀州市环境监测站等单位的代表做了经验介绍。有关专家应邀分别就如何做好政务信息的深度报道、如何提高业务信息和公文写作水平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来自各设区市、扩权县环境监测站的信息员,各设区市主管站长,部分县(市)环保局主管领导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