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省厅组织的预验收

更新时间:2012-06-2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这些年来,省站的标准化建设取得长足进展。最近,省厅组织对省站标准化建设成果进行了预验收。会议由省厅环境监测处向建福处长主持,来自长沙、株洲、娄底等监测站的验收组专家在认真听取了省站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后,依据环保部《全国环境监测站建设验收办法》(环办〔2011〕140号)和《全国环境监测站建设标准》(环发〔2007〕56号),采取现场考察实验室、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全站人员构成、业务经费、业务用房、仪器设备配置、业务能力和水平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审查。经过认真讨论,逐项打分,验收组一致认为,省站配备了较强的人员队伍,购置了满足工作需要的仪器设备,建立了较为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能按照有关标准和监测技术规范的要求,及时准确完成各项监测任务。根据规定的计分原则,省站标准化建设达到了中部地区一级站建设标准,同意通过预验收。

  6月12日,省厅正式下发了《关于批准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通过标准化建设预验收的通知》。根据该文件要求,省站将尽快完成不符合项的整改,进一步完善申请材料,争取早日通过环保部组织的正式验收。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