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重庆市落实“六个规范”提升12369窗口形象

更新时间:2012-07-0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重庆市坚持以“服务作风零距离、服务质量零缺陷、服务纪律零违纪”标准,落实“六个规范”加强12369中心精细化管理,提升12369环保服务窗口形象。

  一是规范接听。完善接线用语手册,制定统一电话受理模式,督促12369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耐心接听电话,提高受理技巧,保证接通率达100%。

  二是规范移交。深入学习、熟练掌握《重庆市协调解决群众投诉环境污染问题实施方案》,对职责内的及时进行交办,对职责外的规范移交。

  三是规范回复。严把案件回复审核关,对回复不清、质量不高的及时退回区县重办,保证办案质量。

  四是规范跟踪。实施投诉案件片区跟踪负责制,对区县办理回复后群众重复投诉案件纳入跟踪问效范围,督促区县重新办理,直至群众满意。

  五是规范督办。加大对区县环保部门办理投诉仍反复投诉案件、领导交办案件、新闻媒体、舆情快报等投诉案件督办力度。对两次催办仍不按时限回复的通报批评;对两次重新办理群众仍不满意的,采取约见办理部门负责人约谈等方式指导其再次重办,如仍达不到要求则挂牌督办。

  六是规范考核。科学制定市级各部门、区县政府、区县环保部门满意度测评办法,完善投诉受理工作考核细则,建立每日检查、每周讲评、每季跟踪统计制度,全面提高受理服务质量。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