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重庆环保政务微博开通一周年成效明显

更新时间:2012-07-0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一是定位准确。2011年,重庆市环保局先后在新浪网、腾讯网、新华网开通政务微博,打造“永不离线的重庆环保网络新闻发言人”,全市各区县(自治县)环保局均开通官方政务微博,建成重庆环保官方政务微博广场。重庆市环保部门把加强微博建设作为提高执政能力与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使之为展示环保工作的新窗口、应对突发事件的新平台、开展便民服务的新载体、深化政务公开的新举措和倾听群众心声的新渠道。

  二是形式多样。运用微直播、微访谈、微电视、微调查、链接等手段,通过创设话题、主题分类、互发、互评、互转等方式,与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性活动。

  三是主题突出。紧紧围绕环保中心工作,突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主题,发布环保新闻、环境质量、工作成效、空气质量、环保知识等信息和公益性、服务性的环保民生信息。目前,全市环保政务微博发布信息6万余条,网友转发与评论20万余次。

  四是成效明显。目前,市环保局政务微博关注粉丝近40万,全市环保系统政务微博粉丝达220余万,2011年入选“重庆市十大影响力微博”、“重庆十大活跃政务微博”、“重庆十大人气政务微博”;2012年5月,全市政务微博影响力综合排名,重庆环保新浪政务微博进入前五,重庆环保腾讯政务微博居第二。先后在重要大会上作交流发言10次,得到各级领导多次批示表扬。

  五是创新管理。编制出台《重庆环保政务微博工作方案》等重要文件,在全国环保系统率先制定《环保政务微博管理办法》,建立信息审核、舆情监测处置、部门会商、应急处置、投诉办理、交流互动、队伍培训、考核奖励等工作制度。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