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陕西渭南市环保局召开半年环保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2-07-0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动员全市环保系统切实抓好各项环保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渭南市环保局于6月29日召开了半年环保工作局长座谈会议。市环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环保局局长、市局机关科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创模办各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环保局半年工作汇报,回顾总结了2012年上半年全市环保工作情况,分析查找了半年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上半年八个方面工作完成富有成效:一是污染减排得到扎实推进;二是渭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初见成效;三是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污染整治进展顺利;四是大气环境质量得到较好改善;五是建设项目管理比较规范;六是生态建设与农村环保工作稳步推进;七是环境监测和应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八是环保宣传深入有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上半年全市的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污染减排形势十分严峻;二是渭河污染治理部分重点工程项目进展缓慢;三是重点区域环境污染问题仍很突出;四是环境监管仍需加强。最后强调,当前渭河治理任务非常艰巨,污染减排形势非常严峻,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节点非常紧张,一定要切实认清形势,积极协调和动员各方力量,下势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要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污染减排;二是要坚持“铁腕促治”,强势推进渭河污染治理;三是要采取抓点促面,积极推进农村环保工作;四是要持续监督管理,继续深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治理;五是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六是要善借各种力量采取多种手段,推进环保工作;七是要积极采取灵活多样形式,继续抓好环保宣传。力求通过下半年努力,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环保工作任务。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