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湖北省召开辐射环境管理工作暨核技术利用综合检查专项行动督办视频会议

更新时间:2012-08-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8月3日,2012年湖北省辐射环境管理工作暨核技术利用综合检查专项行动督办视频会议召开,主会场设在省环保厅,17个市州环保局设立分会场。全省各市州及各县区环保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辐射环境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省环保厅各处室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省辐射环境管理站全体人员共351人参加了会议。省环保厅邹清平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近三年来我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充分肯定了2012年核技术利用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前一阶段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我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我省辐射环境管理底数基本摸清,基础不断夯实,管理逐步规范,能力不断提高,全省核与辐射安全得到有效保证,工作得到了环保部的肯定。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全省核技术利用安全管理形势仍然严峻,安全隐患仍然较多,环境风险仍然较大,监管队伍能力素质与监管要求仍然不相适应等问题还比较突出。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辐射环境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辐射环境管理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全面提高核与辐射环境风险防控能力,奋战100天,切实打好综合检查专项行动收官战,努力推动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