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湖北省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发布系统正式上线

更新时间:2012-08-15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了满足公众的环境知情权,自2012年8月1日起,湖北省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发布系统正式上线省环保厅网站,它是目前国内首个将环境空气质量实时数据、评价数据、预测数据与地理信息系统(GIS)和卫星遥感(RS)技术进行深度整合的系统。

  空气自动监测网络已覆盖全省17个地市州80个县市区,每小时发布一次三项指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的小时均值及24小时滑动平均值,每天更新一次空气污染指数、首要污染物和空气质量状况,并对后一天的API指数和空气质量状况进行预报。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人士介绍,该系统是联合武汉大学历时一年合作研制开发的,在全面联网省内已建的9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基础上,充分地运用地理信息系统(GIS)、卫星遥感(RS)、数据库系统、互联网信息系统和软件工程等多种技术手段,依靠互联网平台进行全省范围空气监测信息实时发布的可视化系统,它还具备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警预报作用,为公众了解空气质量提供参考。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