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湖南省站举行水质中石油类和动植物油类的测定方法联合实验研究

更新时间:2012-08-22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8月16日,湖南省站分析技术中心联合长沙市站、湘潭市站的相关专家和分析人员开展水质中石油类和动植物油类的测定方法联合实验研究。

  环境监测系统广泛采用红外光度法测定水质中的油,但在分析测定过程中,通常存在空白值过高、低浓度精密度不高、加标回收率偏低、实验室间比对结果差别过大、萃取过程繁琐等问题。本次联合实验活动旨在找出这些问题的影响因素所在,进而规范操作程序,在全省统一操作方法。

  联合实验得到省站站长罗岳平和副站长田耘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与以往仅通过会议、座谈的形式进行讨论不同,三家单位分析人员参与实验验证,专家集体讨论指导,交流非常深入有效,切实解决了当前全省乃至全国行业内常出现的一些问题。目前,相关数据整理和后续研究工作正在完善中,取得稳定研究成果后,再向全省推广。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