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内蒙古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环保局五项措施推进环保工作

更新时间:2012-08-23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今年以来,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环保局围绕创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环保工作,努力改善环境质量。

  一是引导督促已建成项目实施增容改造或技术提标升级削减“储量”,淘汰落后产能腾出“容量”,严控新上项目严管“增量”,加强环境监管控制“排量”,做到结构减排落实,工程减排到位,管理减排强化,技术减排先行。

  二是通过提前介入、全程指导、跟踪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优化措施,加强环评审批,切实服务于工业强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

  三是通过开展区域联防联控,综合运用污染防控和环境治理手段,针对企业粉尘、异味、交叉污染及其他环境违法问题进行集中检查和专项整治。

  四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执法应急装备和污染源在线监测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了“机构健全、保障有力、上下联动”的环境监察监测体系。

  五是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和环保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宣传活动,普及环保科学知识。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