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河南省禹州市环保局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更新时间:2012-08-2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一是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环评管理,强化工程建设环评审批环节的监督。对08年以来立项、在建和竣工的规模以上投资项目的环评审批、“三同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联席决策制度,对“越权审批”、“拆分环评”及降低环评文件等级要求等违法违规审批行为。

  二是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和验收管理,严肃查处工程建设项目违法违纪行为。对重点行业的“三同时”执行情况进行滚动排查,突出抓好专项制度和基础性制度建设,尤其对产业集聚区规划环评变更和各专业园区规划环评编制情况认真清查,重点查处不依法进行专业园区规划环评行为和未开展专业园区规划环评就通过环评审批的行为。

  三是积极推进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在2011年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和信息发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全面地发布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三同时”管理、验收、环境违法行为等信息,并在专项治理工作中重点对建设项目不认真执行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