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广西崇左市主要污染物减排等四项环保工作进展顺利

更新时间:2012-08-2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据崇左市环保局今年1-8月经济运行情况报告,崇左市主要污染物减排、项目管理、以环境倒逼机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四项环保重点工作进展顺利。

  主要污染物减排方面,通过全面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强抓重点行业企业的减排工程项目建设,取得明显的效果。截至8月15日,全市实现化学需氧量减排7190.21吨,占全年计划的73.6%;实现氨氮减排164.83吨,占全年计划的72.3%;实现二氧化硫减排88.01吨,占全年计划的75.2%,实现氮氧化物减排2.67吨,占全年计划的75.2%。

  项目管理方面,环保部门坚持服务优先,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推出“建设项目环评打包服务”,简化手续,提高审批效率。对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特事特办,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截至8月15日,市本级共受理环评审批项目62个,已经全部在承诺的时限内办结,批复率100%,项目总投资501938.7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300.15万元,占总投资额的2.25%。此外,崇左市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共19个,其中已经有15个项目完成环评批复,占78.95%,其余4个项目正在开展环评前期工作。

  以环境倒逼机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全面启动开展以环境倒逼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开展全面彻底的环保风险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共排查涉重金属、制糖、淀粉、酒精、医疗机构等企业共133家,发现环境安全隐患155处,提出整改意见161项。在整治阶段,对存在环境风险安全隐患的59家企业进行整改,其中限期整改24家,停产整治35家,目前已完成整改的企业有10家,正在整改49家。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一是及早对2012年全市生态创建工作作了周密部署;二是扎实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建设。扶绥县岜盆乡弄洞村、大新县龙门乡武安村、凭祥市友谊镇平而村等3个行政村共获得中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专项整治项目专项资金205万元,主要开展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示范项目治理,目前项目推进正紧锣密鼓进行;三是积极向自治区申报2012年生态广西建设引导资金的项目共9个,申请资金共1105万元。目前,有2个项目已获得批准,共获引导资金130万元;四是生态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目前,全市申请创建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生态村的1个生态乡(镇)、17个生态村已通过市级验收,并已向自治区环保厅报送了材料申请核查。全市申请创建市级生态村的109个行政村已通过县(市、区)级验收,市环保局已对其中45个行政村给予命名。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