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湖南省中期检查圆满完成

更新时间:2012-08-3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8月15日—17日,环境保护部项目办对湖南省“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实施工作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并对省环保厅、郴州等地环境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调研。检查组由环境保护部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长王清华任组长,成员有驻部纪检组监察局李正、北京市环保局监察室正处级纪检员杨以元、部信息中心应用室主任朱琦、部信息中心应用室尚屹、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信息中心副主任乌恩、山西省环保厅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建辉。15日上午召开了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湖南省整体集成实施交付会议,省厅王会龙副厅长出席了会议,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钟进、副主任苏维、省厅办公室、规划财务处、科技标准处、污染管理处、环境影响评价处、总量处、环境监测处、纪检监察室及省环境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整体集成交付工作和项目实施情况检查。

  15日下午,由项目工程监理和总集成组织减排应用系统支撑平台等10个分项承建商完成了整体集成文档的交付工作。

  16日上午,检查组副组长朱琦主持召开项目中期情况检查会议。朱琦介绍了此行检查工作的目的、安排和整体集成交付程序等。随后检查组组织开展项目整体集成交付工作,总集成太极公司做了整体集成工作汇报,减排应用系统支撑平台承建单位中软国际做了整体集成系统效果演示,工程监理介绍了整体集成交付安排以及交付内容。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钟进就项目在湖南的实施情况做了工作汇报。湖南省环保厅规划处、总量处、环评处等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在湖南省的实施省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对项目资金、资产、文档、实施、运行等五方面内容开展检查,并实地勘验了项目文档保存管理环境,设备及相关系统的运行情况等。

  16日下午,检查组针对项目资金、资产、文档、实施、运行等五方面的问题和湖南省进行了沟通,最终形成湖南省信息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检查意见。检查组一致认为我省项目资金管理较规范,资产管理制度基本完善、责任到位,文档资料齐全、管理规范,建设内容全部完成,没有遗留的实施问题,系统运行落实了人员和相关管理制度。我省在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全国实施中做出了重要贡献。部项目检查组在检查期间认为我省在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中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建议我省在项目试运行期间,进一步加强系统的应用和运行维护工作及对市州项目建设的管理工作。

  17日,检查组赴郴州对项目实施、资金、资产、文档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国家环境信息与统计能力建设项目湖南省整体集成实施交付会议

   

  检查组在郴州市调研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