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河南省长垣县环境保护局监测站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

更新时间:2012-08-3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长垣县环境监测站为确保标准化建设顺利通过,严格按照《全国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标准》的要求,认真解决机构人员、监测经费、监测用房、仪器设备配置、业务能力、应急能力等6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大投入,管建并举,确保环境监测的技术路线科学合理、分析方法标准规范、监测手段优良先进、仪器设备自动精密、监测结果权威可靠,努力实现行为效力、运作资质的规范化和操作程序、监测方法的标准化。

  一是环境监测手段标准化。 加大经费投入,配置仪器设备,力争在区域地表水、空气及污染源监测等方面,形成自动监测能力;在污染事故处理方面形成快速反应的应急监测能力;在实验室分析方面形成准确、可靠、高精度的测试能力;在监测信息收集、储存、处理和使用方面形成综合的网络共享能力。

  二是环境监测技术标准化。通过集中学习、新设备培训、骨干帮带等形式,严格规范环境监测技术,正确使用监测方法,获取准确、客观、有效的环境监测数据和信息。健全环境监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规程,进一步完善环境监测技术体系框架,提升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水平。

  三是环境监测人才队伍标准化。及时了解、掌握先进的环境监测技术、监测手段,加强培训专业人才。为壮大监测队伍、标准化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监测站技术骨干对新来人员进行强有力的技术培训,并全部通过环境监测人员上岗资格考试严格进行计量认证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环境监测人才队伍,为区域环境监测提供人才保障。

  四是环境监测管理标准化。高度重视环境监测管理的标准化建设,使管理与人才和设备的发展相适应。树立现代管理意识与思维,建立现代管理制度,制定科学合理、择优用人、奖惩激励、效率监督的工作机制,以高效的管理手段和科学的管理方式,最大限度地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人才与设备发挥最大效率。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