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河南省邓州市环保局“四个到位”力保农运会环境安全

更新时间:2012-09-0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邓州市环保局着力实施四项措施,做到“四个到位”,力保第七届农运会邓州分赛场环境安全。

  一是领导责任到位。在市区开展环境噪声专项整治工作,明确市区16条重点路段的噪声控制管理分别由一位副科级以上的领导分包负责,局长许平安、书记海颖罕带头分包新华路和北环路,并对市区工业企业噪声、小加工行业噪声和建筑施工行业噪声管理责任到人。同时,制定详细工作台账,对辖区中联水泥、老廷公司、金星啤酒等重点17家重点企业派驻环境监督员,重点监管企业治污设施运转情况,确保达标排放。

  二是监管督查到位。加大监管力度,增加监管频次,自7月份以来,各责任人每周至少对监管对象检查2次;进入9月份后,责任人将对所监管对象不分白天黑夜,节假日和双休日,定期不定期地对监管对象每天至少督查一次,确保监管对象环境安全无事故。同时,对全市饮用水源地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检查,确保饮水安全。

  三是环境监测到位。自8月下旬开始,市环境监测站对全市大气、水质、噪声等环境质量进行全面监测、重点对在农运会中有接待任务的邓州宾馆、大河商务酒店、豪门花园酒店及运动员参赛的邓州象棋馆室内空气中的甲醛、甲苯、二甲苯、VOC的含量和噪声环境质量逐一监测,以确保参赛人员有一个良好的食宿和比赛环境。

  四是应急值班到位。强化自动监控中心、12369环保热线和环境应急工作,实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环境监管信息畅通。开展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要求所有参演的环境监察、环境监测应急人员时刻处于战备状态,24小时开机,如遇突发环境事件,严格执行“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调查”的要求,确保全市环境安全。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