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甘肃省环保系统办公室主任座谈会暨政务信息和公文处理工作培训会议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2-09-06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8月29日,为期两天的全省环保系统办公室主任座谈会暨政务信息和公文处理培训会议在兰州胜利召开。甘肃省环保厅厅机关、各市州环保局、各信息直报点环保局和直属各单位9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李文强等五位专家和领导先后进行了精彩讲座。省环保厅纪检组组长杨桦、副巡视员祁树梧出席开班仪式,杨桦要求全省环保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力求“零差错、高质量、快节奏”。

  开班仪式总结了2011年全省环保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省厅总量处等20个先进单位和王涛等1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同时对今年1—7月份政务信息报送情况进行了统计通报,要求虽然目前我省环保系统信息报送工作在全国排名第二,但绝不能就此满足。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环保部办公厅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的五位领导专家,就工作程序、公文处理和经验介绍,讲授政务信息工作的相关知识;尤其是围绕如何以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新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为指导,开展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学习和讨论。

  杨桦在开班仪式上就办公室工作,特别是政务信息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他说,要充分认识和把握环保事业发展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考验、新挑战,正确把握工作定位,全面履行工作职能,切实做到参谋有道、协调有方、督查有效、保障有力,确保环境保护中心工作顺利推进。一要保运行,继续全面提升综合协调能力;二要严规范,不断提高公文处理的水平。三要拓思路,切实提升信息参谋水平;四要抓落实,大力加强督促检查职能;五要求效能,全面推进办公室工作上水平。

  杨桦强调,各级环保部门要结合效能风暴行动,“零差错、高质量、快节奏”,在机关效能建设上取得实效,力争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各市州也要以这次培训会议为契机,切实加强对《条例》的贯彻学习,进一步完善公文处理制度,明确各类公文处理的操作程序、规定时限和具体要求,确保公文处理及时、准确、安全。同时要加强培训,提高全员的办文水平,确保所有公文行文规范、传递流畅。

  杨桦还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本着对环保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克服困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实现全省环保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