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内蒙古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更新时间:2012-09-2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环保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和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的要求,以推进污染减排、重点流域区域和重金属污染防治为着力点,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程序,制定了《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推进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目标结合起来,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处处求实效的良性工作局面;二是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厅发文件、财务公开等9个一级栏目,提升公开力度;全面提升网上在线办文办事能力,设置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审批、上市公司环保核查与辐射安全许可证审批等6个栏目,丰富政务公开内容;三是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通过网上依申请受理系统、邮政邮寄等多种途径受理申请,为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四是邀请自治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处负责人对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政务信息公开能力和水平;五是通过互动交流、征集意见、访谈直播等形式拓展政务公开渠道,及时公开群众最关心,与切身环境利益紧密相连的重要环境信息。截至8月底,内蒙古环保厅网站更新信息数量1588条,月平均198条,累计访问量241686次,月平均30210次。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