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陕西泾阳县环保局加强信息管理优化信息发展平台

更新时间:2012-10-0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泾阳县环保局采取多项措施,通过进一步建立、规范规章制度,着力加强了环保政务信息工作。主要做法和经验如下:

  一、严格考核制度。把政务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岗位责任制考核,明确全年政务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并将目标任务分解到个人,任务完成情况与评先创优挂钩,年终进行综合考评,形成全员写信息的良好局面。

  二、加大奖励力度。制定了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办法,规定凡是被省级、市级新闻媒体采用的信息,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

  三、扩大宣传层面。为赢得县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泾阳县环保局扩大宣传面,注意多角度地反映环保工作情况和动态、环境质量状况、环境问题及分析建议、环保工作先进典型、环境法律法规等。

  四、提高信息质量。为提高写作水平和信息材料质量,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认真把握真实性、及时性、并做到紧扣重点,捕捉亮点,报送特色型信息。

  五、强化规范管理。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报送和环保宣传工作。为突出环保工作重点,严格实行政务信息上报审签制度,所有上报的信息材料必须由局主管信息人员审阅后上报。在保证信息质量的同时,注重提高信息上报速度,对重大情况实行快采快编、快审快报,做到不迟报漏报。一般信息及时报送,紧急重大信息限时报送,不得延误。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