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甘肃省生态环境十年变化(2000-2010年)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调查与评估中期评估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更新时间:2012-12-1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由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承担的《甘肃生态环境十年变化(2000-2010年)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目前已进入实质性攻坚阶段。根据《甘肃生态环境十年变化(2000-2010年)遥感调查与评估项目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由兰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承担的子课题“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十年变化调查与评估” 和“甘肃省典型地物光谱数据库的建设”的研究工作按照实施方案正在推进。

  12月10日,课题组在兰州大学召开了中期评估会,参加会议的有课题承担单位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协作单位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邀请中科院寒旱所颜长珍研究员和兰州大学生态、地理、植物和遥感专业的相关专家作为专家组。中期评估会由兰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董晓峰教授主持,首先就兰州大学承担项目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典型地物光谱数据库课题组对其数据库建设思路和已取得的数据采集工作及2013年的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安西干旱荒漠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功能区、祁连山高山冰雪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白龙江河谷山地滑坡及泥石流重点控制生态功能区和子午岭次生林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的定位功能、本次生态功能调查方案、调查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对甘肃省典型地物种的分类和分布地域的选择、甘肃省重点生态功能区调查与评估方法、报告编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建议。

  本次评估会对生态功能调查方法、调查内容及功能评估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解决了课题的方法学和研究方向的问题,对课题的下阶段深入实施意义重大。课题组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吸纳,加快工作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甘肃省典型地物光谱数据库的建设和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十年变化调查与评估工作。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