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山东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两项科技成果荣获 2012年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

更新时间:2013-01-0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近日,由济南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山东省大气污染成因解析与控制对策研究”和“济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两项课题,通过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从参与评审的众多科研项目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2012年度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

  “山东省大气污染成因解析与控制对策研究”项目主要研究制约山东省空气环境质量改善的主要症结,科学预测大气环境质量变化趋势,为“十二五”期间全省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提供了系统全面的基础信息、科学可行的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和合理有效的污染控制途径,为各级环保部门提供了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有效抓手,为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和污染控制措施的出台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济南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项目对济南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水源保护区内违章建筑物和污染源状况进行了调查分析,针对加快饮用水源保护区综合立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评估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理、南部山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监督管理措施,为济南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立法、保障全市饮用水安全提供了科学依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