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山西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晋中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8-04-1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安排,4月13日下午,山西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晋中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晋中市召开。督察组组长因新中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讲话,晋中市市长赵建平作动员讲话,晋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主持会议。

   

  

  因新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017年,山西省接受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实现了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今年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就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推动部门履职,圧实工作责任,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因新中强调,这次进驻晋中市,是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首批城市之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进驻时间大约15天。重点督察内容是: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环保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涉及到的相关任务整改进展情况。督察组将对照反馈问题,查找不足,以确保中央和山西省环境保护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赵建平表示,去年以来,晋中市始终坚持把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市基本形成了党委政府统领负责、部门各司其职,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整改落实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这次省环保督察领导小组对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市持续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一次再指导、再推进,更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

  赵建平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不断改善全市的生态环境质量。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晋中市党政主要领导成员及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出席晋中市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动员会,晋中市人大和政协主要领导,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会议。

  

  来源:山西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