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湖北省环保厅召开《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工作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8-05-1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2018年5月7日下午,湖北省环保厅组织召开《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的5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条例》草案进行论证评审。武汉市、黄石市、襄阳市等市州环保局法制机构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代表参会,会议由厅政策法规处承办。

  会上,受省环保厅委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丽红教授团队作了关于《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专家组中的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秦天宝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辉教授等法学、环境工程学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对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分别对《条例》的合法性、可行性,以及管理部门、规范对象、重点措施、关键制度的科学性、合理性等进行了论证评审,提出了修改意见。其他参会人员也分别对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总体认为,《条例》立法目的明确,思路清晰,内容较全面,在主体、程序和内容方面合法,符合湖北大气管理的实际情况,基本达到送审稿的要求,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对《条例》在文字表述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内容的完备性、基本条款与罚则的呼应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对《条例》下一步的起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起草组将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对《条例》内容作进一步细化完善,使其更加科学合理,修改完后将由省环保厅报省政府按程序报批。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