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信息化体系建设项目(二期)”初步验收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8-04-06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4月4日,由天津市环境保护科技信息中心承担的“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信息化体系建设项目(二期)”初步验收会在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召开。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研究员刘定、北京市环境信息中心主任陈海宁等7名专家及天津市环境保护科技信息中心主要领导、技术骨干、监理单位代表和承建商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了项目验收会。

  会议由天津市环境保护科技信息中心副主任于忠旺同志主持,首先,于忠旺从项目背景、建设内容、项目建设历程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然后由承建单位汇报项目成果及功能演示,监理单位汇报项目概况、项目周期、监理流程、文件资料管理等工作。

  最后,项目评审专家对项目建设进行质询,经过专家组集体讨论,认为项目文档资料齐全规范、实施方案合理且承建单位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建设任务,基本符合使用需求,同意项目通过初步验收。

  据了解,“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信息化体系建设项目”一期于2016年建设完成,实现全市39家成员单位网络互联互通,整合53条类2亿多条大气数据资源集中汇聚至环境信息资源中心。在一期项目建设的基础上,2017年5月启动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信息化体系建设(二期)项目”,开发建设了辅助监督、统一视频接入、统一预警报警等系统功能,实现环境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及时通报、及时处理、及时反馈,促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提高了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水平。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