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环境监管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8-04-04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为落实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温武瑞同志关于环境信息化工作的指示,3月26日,由天津市环境保护科技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环境监管工作座谈会”,副局长史津出席,水处、大气处、生态处、土壤处、机动车处、辐射处、监察总队、监测中心、辐射所、机动车检控中心、固管中心和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由史津副局长主持,首先,信息中心主任鲁德福同志做了“全力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环境信息化水平”的专题汇报,明确了今后三年环境信息化的十项重点任务,分别是完善基础网络、建设基础云平台、推进系统整合、建设完善数据资源中心、积极探索大数据应用、环境信息可视化、稳步推进移动端应用、推进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建设指挥调度中心和为数据采集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然后,参会代表分别结合本单位职能提出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环境监管的思路和需求,以及环境监管数据整合的建议和要求。最后,史津副局长做总结发言并作出任务部署:一是各单位要明确如何确保数据更新全面、准确、及时;二是信息中心要做好数据整合,优化功能,尽量利旧并做好系统整合。

  据了解,2018年2月27日,天津市环境保护局温武瑞局长在2018年全市环保工作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分析了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总结了最近五年和2017年的环境保护工作,对今后三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讲话中总结了信息化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了今后三年环境信息化的工作目标:“推行大数据智能化管理,强化在线监测、卫星遥感、无人机巡查、互联网+等现代化监测技术手段,构建统一的数字环保管理体系,实现一张网管监测、一个库供决策、一幅图统指挥。”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