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湖南省环保厅邓立佳厅长:加强环保“大数据”建设

更新时间:2018-03-2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3月12日,湖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专题调研环境信息化工作。

  3月12日,湖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专题调研环境信息化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文浩副省长在省环保厅调研指示精神,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环保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更好服务绿色发展和环境质量改善。

  邓立佳充分肯定了我省环境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省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信息化建设,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信息化社会,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就是向科技要力量,向科技要水平,向科技要质量,才能事半功倍,力量倍增。

  邓立佳强调,要紧紧围绕环保中心工作,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针对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湘江保护与治理、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长株潭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等重点工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厅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要统筹兼顾,把握轻重缓急,加强整合,加快应用系统开发和升级,各相关处室要积极建言献策。

  他要求,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成果。通过加强宣传培训,让全省环保系统工作人员迅速掌握软件使用和信息化系统的应用,使信息化在在线监控、应急指挥、监管执法、行政许可等领域广泛运用,提高工作效率。

  邓立佳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厅门户网站。 “尽可能地把我们的政务信息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提高质与量,方便人民群众。”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部署,提高电子政务服务质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

  他要求,近期要突出完善省环保厅综合办公系统。增加内部交流、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平台,将部署的工作、责任分工、时间节点、进展情况在办公系统公示,共同督促完成。建立信息员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并建立考核制度,纳入年终考核评比。完善信息审核、发布制度。此外,要全面整合环保信息资源,加强环保“大数据”建设,做好信息安全与保密等工作。

  办公室、规财处、法宣处、人事处、环评处、监测处、环监局、信息中心、应急中心、排污权交易中心、污染源普查办、监测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