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湖南省环保厅邓立佳厅长专题调研环保宣传工作:加强环保宣传,构建“大宣传”格局

更新时间:2018-03-09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3月7日,湖南省环保厅厅长邓立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在思想上重视,进一步在行动上落实,通过加强环保宣传工作,形成“大宣传”的格局,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和广大干部的思想认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共识,推动环境保护从“小环保”向“大环保”转变。

  会上,邓立佳听取了环保宣传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和今后如何加强环保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系列部署。

  邓立佳表示,重视宣传工作,要以思想引导行动,要坚持“三突出,五加强”的工作思路,以突出防范环境事件为工作底线,突出治理污染为工作中心,突出提高环境质量为工作核心,加强综合协调,加强督察问责,加强监管执法,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基础工作。要进一步丰富宣传平台,加强门户网站、刊物、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等宣传平台建设,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加强社会宣传平台的建设。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运用生动活泼、丰富多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开展环保宣传,不能“板着脸孔说话”。

  他强调,要突出宣传重点,围绕中央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对“蓝天、净土、碧水”三大攻坚战、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生态强省建设、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等当前重点环保工作的宣传报道。要加强对环境监察执法和典型案件的警示宣传工作,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通过宣传,让人民群众看到我们的行动和成绩,也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邓立佳指出,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宣传教育,抓好关键少数,提高领导干部的环保意识,使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加大对基层的宣传,推动“五进”活动广泛开展,将“五进”工作抓具体、抓落实,抓出成效。要加强志愿者参与环保活动的管理和引导,为他们的活动提供条件,予以支持,把这支队伍的作用发挥好。要加强舆情管控,做好舆情报告工作,强化舆情调度,增强研判,积极应对,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好群众的思想宣传工作,做好环境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舆情事件或环境事件的引导和处理工作。要加大宣传投入,同时要整合相关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

  省环保厅副厅长刘群出席会议。厅办公室、规划财务处、法制宣传处、人事教育处、环境监察局、环保宣教中心、环境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强化环保宣传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