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

陕西省环保厅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8-06-2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 【字体:

   近日,陕西省环保厅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大会主要精神系列活动之一——“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陕西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全省涉气重点企业以及各地市环保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中科院地环所、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热工研究院、上海市环保产业研究院等专家以及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力聚热水机有限公司等行业技术专家,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在工业、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研究及监测、治理技术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会议为全省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势必推动我省大气污染防治进入新的更高的阶段。

  此次会议受到省环保厅冯振东厅长的高度重视,他亲临会场全程参与研讨,并在会议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冯厅长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究和应用对接,对于科学治污至关重要,科技处要加大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力度,注意发挥政府、科研单位和市场的作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科技支撑。

  冯厅长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治污,深化污染天气的应对,强化轻度污染天气提升措施,争取获得更多的优良天。

  冯厅长要求,环境空气质量较好的陕南、陕北各市要有忧患意识,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

  会议由省环保厅李敬喜副厅长主持。各地市环保局,厅直系统相关处室、单位,涉气重点企业共计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主 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905895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0884号

邮 编:100029
技术支持: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关注我们: